Mr’s Z

《游杭》二

*我我我罪该万死,在旅游走了两整天,实在是没有时间写文了。
*就凑了这些,各位凑合着看吧,我回去一点补粗长的
*ooc预警
  四下里的人没料到露公子的花牌居然提前也没个声响就砸了下来,都有些没缓过神。露离自己也没想到,花牌居然被人生生截住,脸上也有点茫然。

  不过他很快便笑道:“这位蓝衣公子好身手,今日便是您摘了这牌了。”

    周子舒脸上表情淡淡的,略微点了个头。

  温客行有点慌。

  “阿絮,你,你这,你真的要去吗?”

  “怎么,花魁赏的面子,我还能拂了不成。”

  “这花魁算个什么,你好好看看,他哪有你玉树临风的相公半点好看。顶多算个小白脸,没有一点风骨......”

  “那你怎么就这么喜欢小白脸呢?”周子舒幽幽的问道。

  温客行:“......我,我,我就是喜欢他们弹唱的歌曲,绝对没有半点轻浮之意啊。”

  “嗯,温大人行得正坐得直,到了这里,也只是听听唱曲,游赏风月,就让那些个公子寤寐思服辗转反侧,当真是魅力无两啊。”

  嗯?这陌生的口气,这罕见的语调,莫不是......

  “阿絮,你这到底是看我不顺眼呢,还是吃醋了?”

  这时,露离下了台,走到他们身边,做了个礼,微微一笑,朝周子舒迎过去:“这位公子,您今天想要什么玩儿法,我露离都奉陪。不过,能不能先让我和你身边这位友人小续片刻。”

  周子舒也笑:“恐怕不能。”

  温客行:“这位露公子我们认识吗?”

  露离点头:“自然是认识的,恩人,你可是救了我一命的。”

  “哦?”周子舒侧过头望着温客行“恩人?”

  “呵呵呵,好像,好像是的,只是举手之劳,没想到公子居然记到了今天。”

  露离突然上前凑近,作势要跪下,温客行赶紧将他扶起:“别别别,公子,这可使不得。”
 
  众人本来就对这一片颇为关注,见这个形势,都有些愕然。

  周子舒眼神一凝,停在了露离搭在温客行胳膊上的手。

  温客行扶起之后,立刻收手:“露公子,我说了真的只是举手之劳,您真的不必这样。这样,我把这木牌还你”说着从袖里摸出一块牌子“您收好,别再随便给人了。好了好了别跪了,我们两清了啊。”

  呵,定情信物都送上了。

  周子舒上前一步,笑道:“露公子,叙旧就先搁置一会儿吧,您不请我上楼坐坐吗?”

  露离闻言收了眼角的红,又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:“公子说的是,恕我方才失礼了。公子您贵姓啊?”

  周子舒突然动身,单脚轻点,伸手一拽纱幔,借着轻功,飘上了二楼,在空中回道:“周絮。”

  那露离也不恼,好脾气的侧身邀温客行也上楼。

  温客行在原地挣扎片刻,也上了楼。一来,他这段“野史”已经是瞒不住了,傻站在楼下,也于事无补,二来,他担心周子舒心中有气,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。他们家这块儿嫩豆腐,可不能被别人占了便宜。

  二楼,周子舒早就坐在了雅间里。这雅间装修的较为精致,把那些喧嚣淫乱隔在了门外。房内笛,瑟,筝
,箫应有尽有。一个巨大的苏绣屏风将客厅与内室分隔开来,看起来极为素雅,与外面的姹紫嫣红截然不同。

  温客行露离一道进来,老鸨从楼下跑上来,笑得合不拢嘴:“哎呦哎呦,二位爷今天想玩儿些什么?咱们这儿什么都有啊,露离公子难得钦点人选,我们自然是要好生招待的。”

  老鸨把温周二人打量一番,心想:这模样儿,不来咱们这儿可真是可惜了。不过瞧这二位不像那些寻欢作乐的客人,估计喜欢玩儿些高雅的。

  “二位要是没什么主要,不如奴家来推荐推荐?”

  “哦?妈妈您有什么建议?”周子舒道。

  “咱们这摘风楼之所以这么出名,靠的就是这摘凤二字。公子,你们要不要试一试?”
 
 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