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’s Z

〖期〗

*突然出现


  黛青色的山从地缝中野蛮又沉稳的生长起来,经年累月的黑裹挟着不可与人说的秘密,重重叠叠地徘徊逡巡。





  大雪数日,玉色的凉意早就不由分说地笼罩着一切,仿佛在进行着庄严的法事。落籽有声,絮絮碎碎低语着古远而又悠长的密语。





  山的最深处,有一片湖。天太冷,早就把湖水冻了数尺,厚雪覆盖其上,不见刺骨的锋利,倒是显出厚重的娇憨之感。湖傍的几树白梅已开,娇嫩的枝条不堪落雪的重量,臣服似的弯下腰,把弥漫着的香气都按低了几许,幽幽铺散开来。





  温客行发了一会儿呆,痴望着眼前的湖光山色,像是被剪了线的木偶。直到一颗雪子落在他的眼睫上,他才微微一眨眼,不知是雪水还是什么别的东西顺延着刀削般的鼻梁而下,浸染了一小片衣襟,像个突然被人窥见的秘密。





  他低头,像不认识自己似的看着那一小片水渍。





  突然笑了。






  阿絮..






  温客行找了根竹竿,摸摸索索寻到一个位置,在湖面上轻划了几下,冰就碎了,像是本来就比其他地方薄上几分。墨蓝色的湖水从裂口处显露出来,与大片大片的白格格不入。




  把鱼竿摆好,拖来一个小板凳,披上蓑衣,他就这么在雪中坐下,悠哉悠哉地钓起了鱼。




  这个掉法,姜太公的鱼怕都不愿上钩。不说没有鱼饵,就算蹦出来不都得冻死。


 


  “阿絮你猜...”温客行突然开了口,嘴角翻上了几寸弯,“今天你英俊潇洒的夫君能钓到几条鱼啊?”



 


  “你看。”






  温客行朝前虚虚一指。




  “虽说都是雪,这可不比长鸣山顶好看多了。”




  “之前喊你下山转悠转悠你还嫌烦,死赖着不下来。”





  “亏了吧。”




  山口涌入的风把湖面上的雪又掀了起来,在低空转起了圈,可怜又可爱。像少女披风上的毡毛,茸茸软软,娇俏地朝人招手。



  温客行伸出手,隔着遥远的距离,像是要触屏那一团白。




  却又作罢,缓缓把手放下。




  “张成岭那小子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,娶了个又美又贤惠的媳妇,高高兴兴地做入赘女婿去了。”温客行望着湖,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着。



  “走之前我把顾湘省下来的嫁妆做了聘礼,热热闹闹地大办了一场。”




  “都是些不省钱的家伙啊......”





  “下山之前给你恭恭敬敬地磕了三个头。你应该也看见了吧。”





  “以后少占人便宜,别到处捡孩子 ,当人老子当的不地道...”





  “会折寿的...”


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