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’s Z

愿君好梦正酣(二)

*生日快乐,我的卡姿兰大眼姐妹 @戢鳞且饭

是夜。

  长庚轻而又轻地进了候府,敛了步子,往顾昀房里摸去。他缓慢地打开房门,见房里一片漆黑料想,顾昀应该已经睡了,便松了口气,转身把门带上。

  突然,一双乌黑乌黑的眼睛在月光下闪现,一个声音幽幽地开口:“陛下今儿晚上是去临幸了哪个妃子啊,亥时才回来。”

  长庚:“......”

 

  “怎么?怕我吃醋?背后派嬷嬷去给人扎针?”

  长庚把门关紧,摸索着把蒸汽灯点亮了:“义父这是吃奉函公的醋?”

  顾昀:“边儿去。那个糟老头子一大把年纪了还没乞骸骨,赖着皇粮不走了是吧。”

  长庚无奈:“好啦,今日是我回来的太迟,义父要是不高兴罚我就是了。”

  顾昀本来还沉浸在碎碎念中,准备再胡搅蛮缠一会儿,一听这句话,瞬间来了劲儿,气也顺了,眼睛也亮了,巴巴地望着长庚。

  “那我不要惩罚,只求陛下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  长庚:“什么事?”

  顾昀:“唔,陛下真的什么都答应吗?”

  长庚笑道:“你说就是了,我还能反悔不成?”

  顾昀沉默半晌,长庚以为顾昀是一时半会儿找不出借口下江南,正准备说不急慢慢想。

  却不想顾昀突然凑近,低头在长庚的脖颈周围慢慢逡巡了起来。

  昏黄的灯光从角落里射出来,只照亮了顾昀的半张脸,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意思。他的鼻尖与长庚肌肤挨得极近却又偏偏不触及,如有实质的温度在这狭小的空间里被压缩,而后汇成一小股热流,沿着长庚的锁骨向后背延展,遂又炸裂开来。

  顾昀转悠了一会儿才慢慢的开口:“承蒙陛下厚爱,臣的身体已经基本康复,本该继续......”

  长庚难耐的攥紧了手指。

  顾昀换了一边蹭,又接着说道:“本该继续在京城陪着陛下,只是不想江南生乱,臣实在是寝食难安......”

  顾昀像是蹭累了,索性把下巴垫在了长庚肩窝上,对着长庚吐气:“所以...恳请陛下遂了臣意,提前放我下江南看看...”

  “臣不甚受恩感激。”顾昀张口含住了长庚的耳垂。

  长庚料到顾昀八成会提这件事儿,心中早打好了算盘,不想被顾昀这么黏黏糊糊的腻了一会儿 ,算盘早飞了,算珠也不知滚去了哪里,只来得及箍紧顾昀的腰,摇摇晃晃的往床榻带去......












  翌日清晨,顾昀揉着酸甜的腰愁眉苦脸的爬了起来,往四下里一看果然已不见长庚踪影。

  老天爷...他都干了些什么?长庚一句准话还没给,自己就赶鸭子上架似的撩拨。

  顾昀木着脸,给了自己一耳瓜子。

  现在好了吧,身也献了,事儿还是没办成。

  顾昀晃晃悠悠站起来,突然瞧见桌上压了张字条,

  “顾卿心系家国,朕味卿言,深有感触,特许顾卿今日乘蒸汽火车下江南巡视。”

  顾昀揉了揉眼睛,确信自己睡醒了。

  长庚



  真的



  放他走啦?



  昏君。

  顾昀一边止不住的笑,一边嘀咕。就一晚上就改变主意了,真是美色误国。














  中午用过膳后,顾昀迫不及待的前往灵枢院。火车新线的始发站在灵枢院,他还真一次没来过。

  站台上人来人往,将士们井井有序地搬运着最后的军需物资,鹰甲,铁甲,火药都分门别类运上新建好的车厢。紫流金已经开始试烧,汽笛声不时响起,蒸汽从烟囱里喷出来,晕了整片冬阳。

  长庚从一截车厢里探出头来,冲顾昀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去。

  顾昀一笑,也上了车。

  “时辰我给你算好了,今日出发,至多两日便可抵达。虽然比鹰是慢了一日,但这次也不是什么紧急事件,不必走得太过焦急。”长庚带着顾昀穿过节节车厢,向最后一截走去。

  顾昀:“陛下真是体贴。这是要带我去哪儿啊?”

  长庚在最后一扇门前站定,微微一笑,舒了口气:“前几日我就是在忙此事。你来,看看还合不合心意。”

  门推开。里面堆放的不是物资,而是一间别致的小室。

  有一张不大不小的床铺,满架书,一张硕大的军事驻防图,甚至还有几个长庚自己捣鼓的小盆栽。

  长庚:“蒸汽车是安全,但是晚上太吵,车厢里放满了机甲又没有供休息的地方。我想着你早晚憋不住,要四下里走走,这么长久下去不是办法,就叫灵枢院的人单独辟了间小屋。”

  “这临时赶的功,还不太完善,日后有什么其他的需要就跟葛晨说,慢慢加。”

  “子熹,你看看还喜欢吗?”

  顾昀看了两眼就不再看了,转过头去盯着长庚,睫毛微颤:“嗯,喜欢。”

  朕争这江山,本就是为了天下黎民与你。

  幸而如今百姓有你护着,不再受噩梦侵扰。

  朕也愿护君

  一生好梦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