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’s Z

〖始时〗(爱上年级主任怎么办?)

*本来是昨夜一时兴起的恶趣味文结果写着写着就走感情线了。。


*除了ooc没有其他。。


 


  他,是大梁高中手握重权,威震四方的年级主任——顾昀,又字子熹。


  他年纪轻轻就手段非常,不到三十春秋就凭借自己的(美貌,不是)能力登上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王者之位带领一中雄霸全国。可是身体不太好,近视高达一千度,耳朵也有点背,实在是美中不足,略显遗憾。


  他平日里与食堂阿姨,卫生大叔,同学老师们都是相处融洽,和蔼可亲,俨然一副知心大哥的温顺模样。可一旦有兄弟学校前来挑衅,亦或是上层领导突击巡防,就会展露出他决绝坚毅的铁血气概。


  “他们来的正好!让他们见识见识我们大梁一中的士气!”


  “高三年级听令,速速组成跑操队形,从正面跑道全速前进。”


  “彩旗队,注意右翼队形!不要慌乱,按照既定计划变幻方位,给他们一个下马威,打得他们措手不及。”


  “体操队呢?把阿姨们都叫上来候场,关键时刻可不能让主力掉链子!”


  他张弛有度,能伸能缩,为人风趣幽默又能运筹帷幄,不知道在全校多少青中老女性心里放了把火,烧的个个儿脸蛋红扑扑的,叽叽喳喳个不停。


  可顾主任年近三十却仍未娶妻生子,实在是让全校女性都蠢蠢欲动。虽然不时有热心肠的阿姨试图帮忙介绍,但顾昀都一概谢绝,既不接受别人的介绍,自己也不主动找对象。


  顾主任看起来不进美色不惹红尘,但其实,他心里有一个深藏已久的秘密。而这个秘密,只有他的好友兼得力助手——沈易,清楚。


  沈易,是学校重点班级的班主任,也被称为大梁第一“老妈子”。


  毕业的学长学姐曾无数次痛心疾首的教导新生:无论你是在午后散步,出门接水还是课间放松,在你瞥到沈老师的那一刻后,都最好选择低头转身,视线下移,飞速离开。


  因为不管你是不是他重点关注的对象,他都会微笑着拦下你,亲切地开口问道:“最近学习请情况怎么样啊?有没有什么不理解的地方啊?有不理解的地方就要去问老师。学生,就是要多问问题,增进和老师之间的交流,这样才能有利于双飞的沟通,更好的解决问题。对了,有件事我不得不说,你现在的优势学科不太稳定总是起起落落的。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永远没有结束的一天,千万不要骄傲自满,自以为掌握得很好,实则漏洞百出。还有啊,最近体育老师也向我反映你们上课的时候迟到早退的情况。体育课多么重要啊,身体好其他的才能好......”


  在老妈子春风般的关怀下,同学们一个二个都培养出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高超技能。一旦有人观察到他的靠近,便会互相眼神示意,迅速撤离。这让每次都扑个空的沈易十分寂寞难耐。


  而这份寂寞难耐无处安放,就会变本加厉的安在顾昀身上。


  这两人本是上下级关系,可他们从小便相识相知,万般不情愿地成为了竹马竹马。再加上顾昀的性子本就有些四不着六,对高低上下没什么介怀,二来沈易从小废话连篇管这管那,顾昀被浸泡了这么多年也习惯了他的折磨。所以两个人相处的时候,就是这样的。


  沈易在餐厅里打饭,而顾昀春风满面地与英语老师交流最新的八卦绯闻。


  “顾瞎子你一早起来就在那擎等着吃!不能干点活吗?去洗洗碗,把筷子备好!”


  “啊?什么?”顾昀总是聋得恰到好处。


  “我来吧,”长庚习以为常,“是昨天新换的碗吧。”


  这回顾主任听见了,他长眉一扬,对沈先生道:“少支使孩子,你自己怎么不去?”


  长庚的眉毛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。


  李旻,名长庚,是校长的儿子。


  校长终日忙于外宾接待,实在是没什么心思搭理自家崽子,从小就把他放到顾昀家散养。顾昀与校长有那么点沾亲带故的关系,受人之托也乐得白捡这么一个儿子,再加上长庚从小聪明慧智,为人处世很有分寸,心里喜欢得紧,就干脆认进家门,以“义父子”相称。


  李旻成绩很好,上了高中自然由沈易带着,在班上也不以势欺人,待人接物滴水不漏,褪了青涩,多增了些许沉稳。


  长庚生的漂亮,经常有人在晚自习下后拦住他当众表白。一中校风开放,同性异性恋都一视同仁,可不管对方是校花还是级草(?)长庚都一律婉言拒绝,既不让别人放不下脸面,也不让别人心里再生非分之想。


  一次晚自习下了,长庚又被一名女生拦住。顾主任正准备下班回家,就在楼梯间撞上了这一幕,也不着急,非常没有为人师表心态的暗中偷窥。


  今天这位女生有点难缠,长庚费尽口舌,耐心劝解了快半小时,那女生依旧不依不饶。只见长庚又一次等那名女生说完之后缓缓开口:“同学,你真的很可爱,我相信未来你肯定会和更适合自己的人在一起。我的性格不太好,你若是强求,与我在一起后双方都会不舒服,最终不欢而散。何必......”


  “这都是借口,”那名女生有点失控了“李旻,我就是喜欢你。今天我不仅是代表我自己,我还想替所以喜欢你的姐妹们问一声,你说实话,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


  顾昀:哟,厉害了 这回还派了个代表来表白。


  长庚沉默了半晌,眉头轻皱。忽然抬眼瞥见了墙角某正在八卦的年级主任,缓缓舒了口气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。


  然后定定地望着那名女生,嘴角稍弯:“嗯,我有喜欢的人了...”


  “是...顾老师..好。”


  顾昀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突然被点名有点不知所措,走了一半心想:诶,不对啊,我躲个什么?在学校公然表白我儿子我还不能管了?


  便重又摆出一副年级主任的样子,色厉内荏道:“干什么呢?晚自习下了还不回寝室准备在这儿过夜啊。”


  那女生胆子再大也还是不敢招惹校领导,瞬间没了气势,低眉遛眼地走了。


    ......

 


  长庚隔了三步,跟着顾昀上车。他是走读生,就住在顾昀家里。


  顾昀手搭在方向盘上,扭过头戏谑道:“哎呀儿子了不得了,这是这个月第8个了吧。这么多人,你就没一个瞧得上的?”


  长庚:“...你昨天不还在大会上强调男女关系问题。”


  顾昀:“这不一样嘛。我儿子这么天生丽质,不谈谈恋爱实在是浪费资源,我瞧着都可惜。”


  一个红灯,顾昀把车停了下来,突然侧过脸,凑到长庚耳边小声说道:“瞧瞧跟我说,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


  霓虹灯把顾昀的脸衬得格外白静,散发着出窑白瓷的柔光。眼角朱砂是黑,眉弯瞳孔也是黑,非黑即白,对立又十分和谐。


  长庚半边身子是麻的,手指蜷缩着抓住坐垫:“...嗯。”


  顾昀凑的更近了,两眼放光:“是谁!是哪个小美女?”


  长庚往后退了一退,垂眼一笑:“美是真美...但是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


  顾昀:“怎么?怕影响学习?”


  长庚:“不是。”


  是我。


  是我还没准备好。


  也是你还没准备好。


  你再等等,总有一天我会比你高,为你承担所有背负与劳苦。


  等等。我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70)